DSCF0886.JPG  

 

 

烙印  上帝的影子在你心靈最深處    文/曠野之音

有一個口才非常好的無神論者,他常常到處說服人們世界上沒有神的存在,也沒有天堂與地獄.
久而久之,他有非常多的追崇者,也因此到處受邀演講.有一次他受邀來到了一處非常寧靜平和的小鎮.
由於頗有名氣,因此聚集了大批的聽眾.因為講師口才好加上經驗豐富,演講結束時成功的說服了全場的聽眾,
除了一位受雇準備清理會場的婦人非常的不以為然.
在掌聲結束後,無神論者自大的說,你們有任有問題都可以發問,
我將一一的回答,讓你滿意為止.於是那婦人便走上台請教無神論講師.
婦人便說: 我請教講師二個問題.
講師說:十個問題我都可以回答你.
婦人說:我信奉  上帝三十年了,這三十年來,我的內心始終非常平靜.如果我現在死了,發現真的沒有天堂與地獄,
          請問我得到了什麼?我又失去了什麼?
講師回答:你什麼也沒失去,你得到了三十年的平靜.
婦人繼續問第二個問題.
婦人問到:講師你一直是無神論者,如果在你死後,你發現,有天堂,有地獄,有審判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請問講師你這些年來得到了什麼?又失去了什麼?
無神論講師當場啞口無言,什麼話也說不出來.

以上故事雖然是則寓言,卻可以發人省思.
重點並不在於爭辯有無鬼神.有無天堂與地獄,重點在於,信仰是否可以得到心靈的平靜.
在人的一切事情都非常順利,物質生活也非常充足的時候,一般人當然不會在乎需不需要信仰,心靈是否平靜.
所以,在馬太福音第十九章23-24裡,

[耶穌對門徒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財主進天國是難的。]
[ 我又告訴你們,駱駝穿過針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!]

因為富有者什麼都不缺的情況下,他的心是放不下任何東西的.
而這裡的富有者並非單指錢財.富有錢財者,常常不把錢財放眼裡.富有健康者,運動對他可有可無.富有完整家庭者,常不知如何珍惜親情.
...等等.只有在失去擁有之後,心的問題才會浮現出來.
賺得全世界,無法買到生命.
擁有健康仍舊無法阻止老去.
有美好的家庭終究會在歲月中逝去.
唯一能夠真正擁有的便是你自己心靈的平靜.
聖哲有言:
心的平靜,會穩定外在環境的躁動.
心的清靜,會減少外在環境的污穢.
心的安靜,會穩定外在局勢的浮動.
既然心的作用可以那麼大,當然不可不去平撫它.
不信鬼神無妨,只要你在夜深人靜時心靈不會感到空虛.
沒有信仰無妨,只要你獨自一人時不會感到徬徨無助.
什麼都不信也無妨,只要能在眼睛即將永遠閉上的最後一刻,能心安理得無所牽掛.
如果做不到的話,還是把  上帝的影子烙印在你心靈最深處吧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曠野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